用户名: 密码:

高层内参LATEST NEWSMore

通知通告NOTICEMore


热烈祝贺《美国异域植物配置设计与景观设计》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作者:ssle060317  发布日期:2012-03-30  浏览:8566  字体大小:[ ]

 
 
热烈祝贺《美国异域植物配置设计与景观设计》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2年3月6日,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工程学院主办的《美国异域植物配置设计与景观设计》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沪举行。受上海市景观学会及RSEL(世界可持续生态技术研究中心联盟)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特色植物园总裁Bill Johns将于3月6日来沪访问,并受邀参加《美国异域植物配置设计与景观设计》学术研讨会,与中国同行研讨并共享适合中国气候带生长的各类美国珍奇植物资讯。与会人员多达70人,均为沪上各大景观公司领导、主创设计师等,并对洋植物的引进和应用做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嘉定新城总工程师徐一大首先在会上分享了新城建设的经验和思考,拉开了会议精彩的序幕。
 
    在会议上,Johns先生就《中国气候带适合的美国植物品种》做了精彩的演讲,与我国的植物学家和景观设计专家共同探讨了异地植物的异同之处。并详细的介绍了他的工作团队对选种的严格、种植的要点以及植物的特性,包括植物对土壤酸碱值的要求、对日照和温度的要求,对植物规格和花期的排列组合,做到四季有花四季闻香。
 
    “我们需要生物的多样性与生态上的多样化,丰富的物种可以带给人们更多具有美感的景观”,面对本次会议的主办方负责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植物学博士张志国教授显得很包容。
 
     张教授告诉我们“一个优秀的景观设计师首先要考虑本土植物,因地制宜的选用植物品种。但是也接受外来的洋植物,不过使用时要谨慎,需要一定的观察期,是否适合我国生长而不是盲目的栽种。”
 
     对于中外植物的异同点,张教授总结道:我们都喜欢新鲜的事情新的品种,并且我们也在这样的做着新品种引进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对外来新品种的培育从未间断,成功的案例也有不少,比如:北美枫香、北美海棠等。但是在选用植物的同时,首先要考虑植物的生长性,其次,更要考虑使用当地的民俗习惯,比如花语的含义,花色的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