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高层内参LATEST NEWSMore

通知通告NOTICEMore


参加职业技能补贴培训为何要办银行卡

作者:hlsyichuan@hotmail.com  发布日期:2011-06-15  浏览:3811  字体大小:[ ]

本文转摘自12333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http://www.12333sh.gov.cn/200912333/2009bmfw/ztfw/fwzx/zypx/201007/t20100714_1119155.shtml

 

    小张是一名来沪从业人员,大学毕业后来到上海一家外企从事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工作。最近他听说本市出台了新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外省市户籍的从业人员也能享受与本市户籍从业人员相同的补贴待遇了,他觉得这是个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自己职业技能的好机会。于是就去附近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咨询,报名参加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师的补贴培训。可是他得知参加补贴培训还要办理指定银行的银行卡,提供银行账户,认为这样做比较繁琐,他不能理解。

  

  问:我参加职业技能补贴培训为什么要办银行卡?

  

  小培回音:您报名参加本市职业技能补贴培训时需要提供指定银行的银行账户,是因为当你参加培训后考核鉴定合格,我们将按照规定的补贴标准把补贴经费划拨到个人的银行账户内,这样做省去了你来回申请经费、登记取款的麻烦,恰恰是便于劳动者能轻松获得补贴经费的做法。

  

  问:那么为什么一定要提供指定银行的账户,其他银行账户不可以吗?

  

  小培回音:虽然补贴经费的核拨是政府行为,但补贴经费的银行转账业务是我们与银行的一种合作关系,目前并没有覆盖到所有银行。所以目前情况下,各区县有自己指定的银行来承办这项业务。您需要根据您报名申请补贴培训项目的区县的指定银行来提供银行账号。如果您原来已有指定银行的银行卡,那么只需提供账户即可;如果没有,则需要办理相应银行卡,便于我们把补贴经费划拨到您账户内。

  

  问:那么我在提供银行账号时,需要出示银行卡吗?

  

  小培回音:您在提供银行账号时需要同时出示银行卡,并且银行卡应当是本人2002年1月以后开设的实名制有效银行结算户卡(折)原件。